刚建交就后悔 萨国准总统欲联美抗中共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讯】萨尔瓦多今年2月初总统大选中脱颖而出的第三党候选人,原圣萨尔瓦多市市长布格磊当选总统。这位等待正式就职的准总统近日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波顿通了电话。波顿称,萨、美两国政府或将联手共同对抗中共的“掠夺”。

据《路透社》报导,刚刚在2月3日的总统大选中胜出的准总统布格磊(Nayib Bukele),近日与美国家安全顾问波顿通了电话。事后波顿对外表示,“我们讨论了关于强化美萨友谊、合作恢复委内瑞拉民主以及对抗中国(中共)在地区的‘掠夺’行为等议题。”

布格磊在与波顿通话后便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文称,“美国与萨尔瓦多将不仅是单纯的盟友,还是真正的朋友。”

事实上,现年37岁的布格磊在竞选期间,早就对萨尔瓦多与中共政府建交带来的后效应提出过质疑,并对萨国为利益与台湾断交、转投中共的行为颇多批评。

布格磊亲信、“新观念党”的秘书长安立克更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新政府上台之后,将会重新审视前朝政府与中共建交的决策。他说:“我们没被征询意见,他们也没有说明与中国(中共政府)建交的原因,现在我们必须展开调查”。

安立克并进一步说明:“谈到中国问题、中台关系,我们要仔细研究,维持平衡,我们要考量的是怎样对国家最好,而非如前朝政府那样只考虑政党的利益。”

萨尔瓦多曾经与中华民国有77年的邦交历史,但2018年8月却突然宣布与台湾政府断交,并转而与中共政府建交,当时外界盛传中共以1.5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和3千吨稻米为条件,引诱萨国与台湾当局断交。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