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制中共?中印摩擦之际 俄向印售新战机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在中共与印度关系再次紧张之际,俄罗斯印度正准备做一笔大的军火交易,俄罗斯将紧急向印度出售21架升级版的米格-29战机,交易金额达9亿美元。俄学者表示,中共的军事力量对俄罗斯造成威胁,印度是用来平衡中共的重要力量。

多家俄罗斯媒体2月13日引述官方消息报导,俄罗斯向印度出售21架升级版的米格-29战机,将替代印度空军中老式的米格-21和米格-27战机。

目前有80多架米格-29战机在印度空军中服役,俄罗斯已同印度签订合同,为印度空军现役的所有米格-29战机升级。

俄罗斯军备分析人士说,21架升级版的米格-29战机交货后,将能提高印度空军战力,这可使装备印度空军的米格-29战机,从过去的3个大队增加到到4个大队。

而在一个星期前,印度向俄罗斯提出申请,希望俄提供装备和零部件,在印度组装18架苏-30MKI战机,这笔交易的总金额能超过10亿美元。

印度新组装的这18架苏-30MKI战机服役后,可使印度空军装备苏-30MKI战机的大队数量增加到14个。

值得关注的是,俄印这一军火交易的报导时机十分敏感。几天前,印度总理莫迪访问有争议的东北部边界地区的阿鲁纳恰尔邦,中共宣称对这一地区拥有主权,莫迪的举动让中共十分不满。

据俄罗斯武器出口官员说,印度目前是最大的俄罗斯军火买主。俄印在去年签署了总金额达50亿美元的军火交易,向印度出售S-400防空导弹。

此外,俄印去年年底还敲定了总金额达15亿美元,俄罗斯向印度出售“刺针”式便携短程防空导弹合同。

俄罗斯战略问题学者布金说,许多俄罗斯军事和战略分析人士一直把印度视为平衡和牵制中共的重要力量。

布金:“中国(共)军事力量的增长理论上来说也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因此,印度发展自己的核武、导弹和提升军力,理论上来说也能起到反制和平衡中国(共)军力扩张的作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