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Reddit热门论坛 美网友炸锅争发中共禁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15日讯】以网络审查闻名的中国腾讯,日前正式成为美国Reddit社交网站的大股东,这引发Reddit用户的强烈反响。网友们纷纷在Reddit贴出各种中共禁图,向腾讯发出警告。

2月11日,Reddit完成D轮融资,腾讯投入1.5亿美元,相当于整个融资额的一半。Reddit宣布将利用这轮新投资,加速其全球开发和广告变现进程。

Reddit每月活跃用户数达3.3亿人次,被视为海外的第二个推特,但在美国之外并不十分有名。在中国,Reddit和推特、facebook一样,遭遇被封杀的命运。

而腾讯被指为中共“防火长城”的主要建构者之一,并在其社交网络“微信”上恣意审查、屏蔽、删除任何不合中共口味的东西,一些异见人士的账户更被任意取消。

据法国《世界报》报导,自从2月5日传出腾讯将注资Reddit的消息,Reddit用户们就开始恐惧和担忧,并迅速做出反应,开始一次又一次地贴出最不受中共欢迎的图片。

今年是六四屠城30周年,网友们将当年天安门广场游行示威的一系列照片搬上网络,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那位在长安街只身拦截坦克的“坦克人”照片。

报导说,这张照片上传仅5小时,就有11万人次点赞,还有网友跟进屠城当晚死难者的图片。

除了六四图片,网友上传的禁图,还包括小熊维尼图片,以及荷枪实弹的士兵在新疆城市巡逻的照片等。

报导称,网民们以此向腾讯发出试探和警告,好在这些禁图至今还没有被删除。

有美媒分析,腾讯的入股给Reddit的未来打上了问号。这是否代表中共有意将Reddit引入中国,并让海外企业逐渐适应中共审查,还有待观察。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