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控股Reddit熱門論壇 美網友炸鍋爭發中共禁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15日訊】以網絡審查聞名的中國騰訊,日前正式成為美國Reddit社交網站的大股東,這引發Reddit用戶的強烈反響。網友們紛紛在Reddit貼出各種中共禁圖,向騰訊發出警告。

2月11日,Reddit完成D輪融資,騰訊投入1.5億美元,相當於整個融資額的一半。Reddit宣布將利用這輪新投資,加速其全球開發和廣告變現進程。

Reddit每月活躍用戶數達3.3億人次,被視為海外的第二個推特,但在美國之外並不十分有名。在中國,Reddit和推特、facebook一樣,遭遇被封殺的命運。

而騰訊被指為中共「防火長城」的主要建構者之一,並在其社交網絡「微信」上恣意審查、屏蔽、刪除任何不合中共口味的東西,一些異見人士的帳戶更被任意取消。

據法國《世界報》報導,自從2月5日傳出騰訊將注資Reddit的消息,Reddit用戶們就開始恐懼和擔憂,並迅速做出反應,開始一次又一次地貼出最不受中共歡迎的圖片。

今年是六四屠城30週年,網友們將當年天安門廣場遊行示威的一系列照片搬上網絡,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那位在長安街隻身攔截坦克的「坦克人」照片。

報導說,這張照片上傳僅5小時,就有11萬人次點贊,還有網友跟進屠城當晚死難者的圖片。

除了六四圖片,網友上傳的禁圖,還包括小熊維尼圖片,以及荷槍實彈的士兵在新疆城市巡邏的照片等。

報導稱,網民們以此向騰訊發出試探和警告,好在這些禁圖至今還沒有被刪除。

有美媒分析,騰訊的入股給Reddit的未來打上了問號。這是否代表中共有意將Reddit引入中國,並讓海外企業逐漸適應中共審查,還有待觀察。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