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边境芬太尼大举“入侵” 致死人数飙升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芬太尼已超过海洛因,成为美国药物过量致死的头号杀手,美国西南边境的毒品走私是造成这一恶果的重要原因。

2016年到2017年间,有约7万美国人因为使用药物过量而死亡,其中和芬太尼相关的死亡人数为2.8万。

美国的芬太尼毒品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墨西哥,从西南部边境走私进入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当其冲。

今年1月,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在亚利桑那州诺加利斯市的边境检查站,查获了254磅芬太尼,还有将近400磅甲基安非他命。

花几千美元制造芬太尼,就可以赚取数百万美元利润,这让墨西哥毒贩近年开始大量制造芬太尼。

亚利桑那州缉毒局特别代理人 Douglas Coleman:“四年前我们在亚利桑那州没有查获任何芬太尼。零,一点都没有。去年我们查获了几百磅的芬太尼,成千上万的药片。”

19岁的查韦斯去年在万圣节聚会上至少吞下了一片芬太尼药片,就再也没醒过来。

他在图森市的家人,至今无法接受他已离开人世的事实。

查韦斯的姐妹 Seanna Leilani Chavez:“我每一天开始时,都先很快地祈祷,感谢上帝,我至少每天都能醒来。”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