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中共外交部挺华为暴露什么真相

中共外交部几乎成为华为的外交部,在13日的一场例行记者会上,又以不点出该公司名称的方式来置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中东欧之行。

1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表示,关注蓬佩奥中东欧行的相关言论,并称美方编造“莫须有”的罪名打压中国企业。不知道华春莹自己记不记得,距今7个月前的同一天即去年(2018)7月13日的记者会上,针对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10日发表301调查声明,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并宣布启动相关程式,华春莹回应称“美方拿不出证据”。

事实上在华春莹主持这场记者会的前一周,7月6日美国威斯康辛州地方法院才刚刚宣布一项判决,中国最大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华锐风电”(Sinovel)因窃取麻州能源科技公司“美国超导”(AMSC)的商业机密,被判罚款及赔偿金共5,900万美元。

中国网民要翻墙才能看到华锐这起窃密案的相关真相报导,但中共官员如华春莹应该无须如此也能知道案件事实。

华锐在2011年成为中国市场占有率最大、世界上第二大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可以说是拜2005年开始与美国超导公司合作,美国超导向华锐提供包括电控核心部件和控制软件在内的设计和技术服务。没想到华锐“恩将仇报”,在2011年收买奥地利的超导员工窃取了超导的核心技术后,停付专利费进而片面取消合约。但这还不是最恶劣的。《纽约时报》援引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声明指出 :“华锐风电公司将从美国窃得的知识产权又从中国卖到美国,出口到这个距离我们全球总部不到40英里的地方,这一事实显示该公司不仅公然无视知识产权,还藐视国际贸易法。”

此外,在当年(2018)1月24日华锐被裁定窃密罪成立前,还有1月20日中国公民许家强案宣判,因经济间谍和盗窃商业机密等罪被判刑5年。许家强原为IBM公司的一名软件工程师,自2010年至2014年在IBM任职期间窃密。许家强对美国司法部的6项控罪全部认罪,且其窃取、复制专利原始程式码等信息的目的是提供给中共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仅以2018年这两个案例说明,美国商业机密被中国企业或个人盗窃,均非一朝一日的事,甚至背后牵涉中共官方机构。

今年1月28日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华为公司和孟晚舟,一共23项罪名中包括窃取美国电信商T-Mobile的机器人技术。从某一方面说,当年T-Mobile能与华为合作,也是华为最为靠近美国市场的一次机会,但华为不是珍惜而是下手窃密,败走告终。这起案原本民事审结的旧案再被提起,消息称是FBI掌握了污点证人提供的新证据,内部邮件显示华为公然奖励成功窃密的员工。

这次华为除了T-Mobile案被重新提起,另爆新的窃密案。美国玻璃萤幕公司阿汗半导体(Akhan Semiconductor Inc.)2月4日发表声明,提到公司最近参与了一项联邦调查行动,调查看起来是华为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声明说,华为从该公司订了含有专利技术的玻璃萤幕样品,但是未按照协议完整归还样品,而是破坏了样品,并对样品做了未经协议授权的测试,样本还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运到了中国。

以阿汗半导体这个情况为例,设若华为只要抢先一步推出相类似的新技术,那么外界会认为华为是技术的拥有者。那么这令人联想到一个质疑,华为目前宣称公司所拥有的专利有多少正当性。

根据FBI调查,华为公司系统“奖励”窃密。就华为这样一个以窃密闻名国际的公司,为什么中共外交部显得如此不寻常的力挺?

澳洲媒体《周末澳洲人报》(Weekend Australian)去年11月披露,根据国安消息人士透露,在一份向澳洲官员提交的情资报告上,中共政府透过华为进行情报收集以及在海外进行间谍活动。

其实中共本身就是靠窃取政权发家的,自然视知识产权为无物,况且,华为本身就是中共在国际高科技行业行窃的敢死队,不问事实的去挺涉诸多窃密案的华为也就不足为怪。

——《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