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沙会议 蓬佩奥:中东和平绕不开伊朗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周四,来自6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继续在华沙参加由美国召集的中东问题会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强调,实现中东的和平与稳定不能绕过伊朗。

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副总统彭斯、白宫顾问库什纳出席第二天的华沙会议。会议聚焦伊朗核问题、以巴争端、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以及叙利亚内战。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阿德尔·朱贝尔参加了周三的会议,显示以色列与一些阿拉伯国家关系有升温迹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阿拉伯和以色列领导人在同一房间共享晚餐,交换意见。他们聚集在一起为的是:从中东人的视角商讨真正的威胁。”

内塔尼亚胡感谢美国召集这次会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要感谢国务卿蓬佩奥和副总统彭斯,川普政府组织这次非同寻常的会议。”

德国和法国外交部长没有参加,以免在制裁德黑兰问题上与美国意见相左。华盛顿去年决定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重新对德黑兰实施制裁。

蓬佩奥重申,要实现中东和平与稳定,必须处理伊朗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你不能绕过伊朗,实现中东的和平与稳定,这不可能。他们的邪恶势力伸进黎巴嫩、也门、叙利亚、伊拉克,还有三个H – 胡塞分子、哈马斯和真主党。这些都是真正的威胁。”

美国副总统彭斯呼吁欧盟,退出伊朗核议。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