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乔高:人权成就是台湾入WHO良方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14日结束了在台湾的四天访问行程。他表示台湾必须是世卫组织的成员、也应该加入CPTPP贸易协定。他说,台湾是给中国大陆的民主典范,获得加拿大人压倒性的支持,加拿大可以也应该为台湾做更多。他也认为,人权是台湾参与国际的良方。

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 大卫·乔高:“我认为邀请的时间点非常好。例如,加拿大正与中共之间,经历各种危机。”

台湾因为中共打压孤立,无法参与WHO世卫组织。对于前WHO合作中心专家陈志瑜建言,台湾在公卫实力之外,医疗人权、器官移植立法,是台湾获得世界尊敬、加入WHO的好方法,乔高非常认同。

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 大卫·乔高:“绝对是!绝对是!台湾必须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成员。SARS发生时,北京当局,不让(WHO)人员进入台湾。这种事,是绝不能被接受。我希望加拿大能强力支持(台湾加入) 。与其它许多组织一起,TPP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台湾也应是其中一员。”

乔高也期盼,加拿大政府强力支持台湾,加入CPTPP贸易协定。

外交部在介绍乔高时,特别提到乔高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引起国际瞩目。乔高说,台湾有最好的新法律,禁止国人到中国大陆购买器官。

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 大卫·乔高:“什么样的政府,除了纳粹德国之外,会杀害自己的人民,为获取器官杀害良心犯?这是我很高兴来台湾的原因之一,台湾有世上最好的立法,禁止台湾民众去中国购买器官。我认为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对这个国家来说。”

乔高表示,台湾是民主典范,代表了中国大陆能够也应该发生的事情,因此台湾获得加拿大人压倒性的支持。相较下,乔高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国没有法治,

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 大卫·乔高:“台湾是民主的典范,是对中国的民主典范。台湾代表了中国能够而且应该发生的事情。所以,是的,我想你发现了,加国人压倒性支持台湾正在做的事。”

乔高也期望,加拿大积极运用2017年制定的人权问责法。当听到台湾有立法委员,希望也支持跟进立法,乔高惊喜叫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