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谈判第四天 美官员:川习可望3月会面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为期五天的美中贸易谈判今天来到第四天,今天双方将进行部长级的高阶会谈。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都已经在稍早抵达会场,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所率领的团队开始进行谈判。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先后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握手合影,为14号、15号两天的美中贸易谈判部长级高阶会谈拉开序幕。前一天,梅努钦向记者表示,会谈进展良好。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也在白宫向记者表示,与中国的会谈,进展非常顺利。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有一个很大的团队,非常有才华的人,现在在中国与中国商谈协议。会谈进展非常顺利。我们要看结果如何,但我想进展非常顺利。他们对我们展现很大尊重。”

13号,美国7名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致函川普,任何与北京的协议至少须保证中共“停止掠夺性做法”。信函内容指出:“在你与中国的协商进入最后数周的阶段,我们强烈要求你,坚持这项协议做出实质、可验证及可执行的进展,解决美国贸易代表署调查证实的各项威胁。”

路透社报导,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森斯基(Stephen Censky)13号表示,川习会可望在3月举行,但日期未定。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3号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也表示,第一次川习会的举办地──川普私人度假村海湖庄园(Mar-a-Lago)是举办川习会的好地点。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我想,最终还是要川普总统与习主席坐下来,面对面,做出决断,达成最后协议,因为最后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够拍板定案。”

另外,香港《南华早报》13号引述消息指出,习近平将在会谈的最后一天15号会见梅努钦与莱特希泽。但报导同时引述另一消息,透露习近平可能会在这星期会晤整个美方贸易代表团,时间未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