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与国务卿访波兰 商讨国际安全新挑战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东欧剧变30周年之际,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本周先后抵达波兰,并召集60国官员,共同商讨如何应对伊朗等国际安全挑战。

周三,美国副总统彭斯,与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检阅美国与波兰军队。彭斯表示,川普总统致力于强化美国军力,并坚定对波兰的安全支持。

彭斯:“美国与波兰一起,组成了世界史上最成功的防御联盟之一,我们将一如既往(合作)。”

今年是东欧剧变30周年。上世纪,波兰曾先后遭纳粹和共产主义摧残。但1989年,波兰率先摆脱共产党统治,引发东欧共产阵营连锁垮台,最终导致苏联解体。彭斯表示,今天美国将与自由民主的波兰形成紧密联盟,共同应对当今世界新的挑战。

彭斯:“今天的世界局势越来越难以预测,许多方面更加危险,自苏联解体以来,我们的联盟前所未有的重要。”

当天,彭斯和杜达签署合约,美国将向波兰出售价值4.14亿美元的移动式火箭炮),以防御俄罗斯的军事威胁。

彭斯:“这将有助于保护中欧和东欧,在未来数十年防御空袭与导弹袭击。”

彭斯也谈到了电信安全问题。上个月,波兰安全部门逮捕了华为驻波兰高管王伟晶,以及他的下线:一名前波兰情报官员。两人被指长期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

彭斯:“美国欢迎波兰共同合作,来防止电信行业受中共(威胁)。波兰政府近期的行动,表明了波兰政府的承诺,即确保我们的电信行业,不会向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行为妥协。”

周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抵达波兰,出席美波两国主办的“华沙中东会议”,与全球60国高阶官员,聚焦伊朗等中东安全问题。彭斯周四也将出席。

“每个人都知道,伊朗是世界上恐怖主义的头号支持者。伊朗应该被孤立,直到伊朗做出改变。”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