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引渡新条例 民主派忧为中共阴谋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香港政府提出修订引渡条例,包括将疑犯移交台湾和大陆受审。民主派极力反对,担忧此条例为中共引渡香港异见人士打开渠道。

政府星期三宣布考虑优化《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和《逃犯条例》,将有关移交逃犯不适用于“香港以外的中国其他地方”的条文删除,并改由特首发出“证明书”方式,启动移交请求。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表明反对修订,批评是为北京打通“从香港移交逃犯到大陆”以及“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两道政治缺口。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会否在香港的人士包括支联会,香港很多参加六四集会的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利用国家法律,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被通缉。表面上一次性,但打开缺口后,是个“随意门”,开了之后不能关。”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北京可以向特首一个人就说了算,说要抓捕谁,然后在香港送上法庭说它经济犯罪,总之与政治无关,法庭怎样判呢?这是很严重的一个政治串谋。”

民主派要求港府将中国大陆剔除在今次修订中,并会在星期五的保安事务委员会上向港府反映意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