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大学教授曝中共公检法骇人内幕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讯】近日,中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培训教学视频在网路热传,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罗翔,在视频中谈起了中共司法机关的骇人内幕。包括诱供、做伪证等“莫须有”的罪名,罗翔直呼很可怕。目前,这段视频已被删除。

在这段中共前人大代表、黑龙江知名律师迟夙生在微博上转载的视频中,中共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刑法研究所副所长罗翔,在“厚大法考”培训平台上,讲解了中共司法机关与律师界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

罗翔曾参与中共司法部司考题库设计和供题。目前,这段视频已被删除。

罗翔在视频中说,“在司法实践中,只要证人改变口供,司法机关就认为律师有引诱的嫌疑,我们公安机关收集的证据好好的,怎么律师跟证人一碰面就改了呢?他肯定有什么嫌疑,诱供的嫌疑,先把你抓了再说……很可怕!”

罗翔表示,“最严重的还出现过在法庭辩论阶段直接抓律师。“检察机关提供证据,律师说我们对证据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因为我们也找了证人,证人不是这么说的。检方说建议法院休庭,因为对方律师涉嫌律师伪证,在庭上就把律师给抓了。

昆明有一个律师就这样被抓了,当然后来也出来了,但出来之后呢,出家做了和尚,他说太黑了,没有这么打的。

罗翔还转述上海律师斯伟江把中共司法程序看作打麻将的比喻。

他说,公检法搓麻三缺一,就拉上律师来凑局,但律师又不敢胡牌,只能点炮。也就是说,律师只能配合司法机关赢牌,而不能反其道而行之,否则就让你吃不了兜着走,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个现象。

罗翔教授提到的案例当事人可能是昆明律师王一冰。王一冰夫妇从事法律工作已经20多年,1996年10月来到昆明,创办了天泰律师事务所昆明分所,王玮任主任。

1997年,王一冰律师在代理一起刑事案件时被诬告,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强奸罪”逮捕,然而,王一冰因得脑血栓动过一次手术后已没有性功能。

1999年12月13日,王一冰被无罪释放,其开办的律师事务所已经倒闭,为打官司,夫妻俩的全部积蓄花光,不得不流落街头,走投无路之下,两人看破红尘遁入空门,这起事件曾在2001年轰动一时。

在“709事件”中以涉嫌“煽颠罪”被秘密关押半年的广东律师隋牧青,在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说,业内的律师也对这些司法乱象早已见怪不怪了。

国内的刑辩律师不只是麻将桌上的凑局者。如果他们想保住饭碗,就必须要和公检法打成一片。

隋牧青表示,在现有环境下,刑辩律师通常只能给司法机关唱红脸,不能唱白脸。如果律师辩护向公众披露与公检法不一样的观点,那么律师恐怕就会面临危险,包括被吊牌、被逮捕都是很普遍的。

长年以来,中共刑事案件的定罪率普遍保持在99%以上。也就是说,平均每100位刑案被告中,最多只有一个被判定无罪。考虑到多方利益,此类案件也极少能翻案,这也是为什么内蒙古呼格吉勒图案时隔近20年最终平反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隋牧青表示,近年来互联网的普及对刑辩律师来讲是一桩好事。前些年,律师为了打赢案子,一般要走很多关系贿赂公检法。而在信息流通极为便利的今天,他们可能只需在网路爆料就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隋牧青还说,这段视频外流罗翔本人可能并不知情,因为发表这样大胆的言论相当危险。

公开信息显示,现年42岁的罗翔是一名网路红人,多次主张过刑法改革。而罗翔的微博账号显示,他是“厚大法考”司法考试免费网路培训机构的刑法独家教师。罗翔还因多次入选“最受本科生欢迎的10位老师”,被尊称“刑法学小王子”。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