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华商居留权被注销 澳华人新年游行五星旗消失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近日,澳洲著名亲共华商黄向墨的公民申请被拒绝,永久居留权被取消,引发在澳华人担忧。有网友发推文晒出今年在墨尔本举行的农历新年游行中,许多华人竟不敢秀出中共五星旗,取而代之的却是代表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图说:2月10日,在澳洲墨尔本举行的农历新年游行中,中共五星旗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代表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视频截图)

根据网友推特中的视频显示,2月10日,在澳洲墨尔本举行的农历新年游行队伍中,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与澳洲国旗等其它旗帜一起迎风飘扬,却不见中共五星旗的踪影。

许多网友推测,这恐怕与曾在澳洲政商界极为活跃的地产富商黄向墨,被澳洲政府拒绝入境有很大关系。

也有网友留言称,“据说举五星旗会被取消签证”、“怕被取消签证和居留权吧?”、“举五星旗有这么丢脸?”

还有网友开玩笑地说:“哈哈,CCP生气了,你们冒充台湾人,回国后一律吊销护照。”

澳洲华商黄向墨 去年底被拒入澳 

去年6月28日,澳大利亚国会通过了两项反外国干预的法案,禁止外国干预政治,要求游说人士申报是否为别的国家服务,对泄露机密信息者加大惩罚力度,并把损害澳大利亚和他国经济关系的行为定为犯罪。

同年11月,澳洲著名亲共华商黄向墨离开澳洲后,12月被澳洲政府拒绝了入籍申请,并且取消了永久居留权。澳洲媒体认为,政府对黄向墨的态度是澳洲觉醒的“象征”。

黄向墨被澳洲政要视为“中共代理人”,试图用捐款方式收买政要,渗透澳洲的政治和外交事物,影响澳洲政策。

黄向墨被取消“绿卡”的消息被澳洲媒体披露后,在华人社区产生了极大震动,许多网友表示“鼓舞人心”,也有网友说:“支持澳洲政府的决定,向中共代言人说不”、“(这是)猪年澳洲第一大喜讯”。

还有网友表示:“非常支持澳洲政府取消所有有中共背景的人的签证和国籍。”更有网友号召“各国政府都向澳洲学习”。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