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立法 制裁中共输出酚酞尼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美国2017年约有5万人死于跟酚酞尼有关的违禁药物。而目前美国大部分酚酞尼是中国制造的。美国两院预计将通过一项制裁法案,追究中共政府的责任。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本周晚些时候将提出一项“酚酞尼制裁法案”。

这项法案要求美国官员公开指认外国的阿片类药物贩运者;这些人将拿不到美国签证。还将成立专门委员会监管对来自中国等走私毒品的查处。同时,打击走私酚酞尼的帮派和犯罪集团,以及帮助这些团伙的银行。

舒默在给美联社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多年来,中国的实验室一直在生产酚酞尼并出口到美国,“杀死了数万名美国民众,这一切必须要停止”。

去年12月中国承诺加强禁毒执法,把酚酞尼列为管制药品。但舒默指出,美方没有从中方获得任何“经签字的,可执行的协议,一份扎实的计划或真正的承诺”。

预计这项法案会得到两党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