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港人联署促特首减大陆单程证纾解民困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讯】自97年后,香港每日批准150个大陆人持单程证来港成为新移民,引发不少中港矛盾。星期日有多个团体发起联署要求港府减少单程证配额,解决香港日益严重的医疗、教育与居住资源紧张的问题。

人口政策关注组与新民主同盟等团体十多人到特首办公室请愿,团体代表表示,上周四在网上发起联署,要求港府削减单程证配额,三天已收集到超过20个团体和1.2万个市民签名支持。

区议员谭凯邦:“我们医院病床是床贴床,我们公屋排几年,很多人住㓥房、迫地铁,这些都是人口爆煲的征兆,实实在在的生活体验,这些对港人公平和人道吗?所以请特区政府别再以人道或家庭团聚为由,漠视香港人有宜居生活的权利。”

立法会议员范国威不满港府不敢向北京拿回单程证审批权,团体将继续收集签名,若特首林郑月娥拒绝消减单程证数量,不排除发起游行抗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