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征签达6000 请愿书递市府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讯】南加州艾尔蒙地市议会批准大麻种植和分销中心项目后,居民团体大洛杉矶社区联盟征集到6000多个选民的反对签名,日前送抵选务部门进行核实。如果通过,将启动反对大麻入侵社区的公投程序。

律师Ellis Raskin表示,市书记官需要在30天内核实这些签名,核实后市议会须开会决定是废除大麻项目还是进行公投。按照法律规定,市政府必须在召开市议会后的88天内启动公投程序。

律师Ellis Raskin:“虽然法律上并没有规定市政府需要何时召开市议会,进而确定公投的时间,但我们希望这个过程会很快,而且(等待过程中)这个大麻项目已经被暂时停止了不能继续,直到公投结果出炉。”

负责签名的义工南希表示,很多义工走出家门,挨家挨户的敲门征集签名。

义工南希:“只有20天的时间,去征集10%的选民签名,所以时间安排非常紧急。而且我们到市场、到学校跟人家讲不希望大麻种植在自己的家门口。”

大洛杉矶社区联盟主席孟宪军表示,在征集签名过程中,有很多感人的事情。

大洛杉矶社区联盟主席孟宪军:“有一个我最动心的是,在下大雨的时候,一位母亲领着三个小姑娘,都是6岁7岁8岁的小姑娘,每个小姑娘都穿着红色的棉袄,好冷的天,然后打着粉红色的小雨伞,一家一户的去敲门来拿这个签名,正是在新年又下雨。”

他说,下一步就是来立法,真正把大麻挡在城市之外。

大洛杉矶社区联盟主席孟宪军:“立法是一个根本步骤,这次用公投来否决市议会的结果是一个必要的步骤,要不然他们就要建起来了,现在先把它挡住不要建起来,然后下一次公投的时候我们会用立法来彻底把大麻挡在城市之外。”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