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影响 澳洲取消中国富商永居权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活跃于澳洲政商界的大陆地产商黄向墨,日前被澳洲政府拒绝入籍申请,并取消了他的“永久居留权”。此举被认为,是澳洲回击中共渗透的重大动作。

澳洲媒体《悉尼晨锋报》和《时代报》,2月6号报导了这条消息。

日前,澳洲移民和边防部拒绝了中国籍富商黄向墨的入藉申请,并取消了他的永久居留权和入境许可。

据悉,黄向墨去年11月离开澳洲,目前人在香港。

报导说,黄向墨曾向澳洲两大政党捐款将近200万美元,被称为当地“华人侨领”。但现在无法回到澳洲。

据报,黄向墨向澳洲两大政党捐款,借此帮助中共影响澳洲国内事务,其中包括前在野党议员邓森接受捐款后,在南中国海的问题上替中国说话,并游说工党副主席不要与香港泛民主派人士见面。

而另一位工党议员康罗伊因为发表批评中共政府的言论,黄向墨撤回了向其捐款40万美元的承诺。

黄向墨的行为几年前就已引起澳洲安全情报部门的注意。

2018年澳洲政府通过了两项反外国干预法。黄向墨成为法案通过后,第一个受到惩罚的中共渗透代理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