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再轰社会主义 国情咨文鼓舞中国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再次炮轰社会主义。评论认为,川普在中国新年大年初一发表这样的演讲,中国人会很受鼓舞。

2月5号,川普在国会大厅发表了他任期内的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内容涉及移民、贸易、外交政策等7大方面。

在谈及委内瑞拉问题时,川普说:社会主义政策使这个国家从南美洲最富有的国家,沦为赤贫和绝望的状态,在美国,让我们感到警惕的是那些打算在美国施行社会主义的呼声。

川普强调,美国建立在自由和独立的基础上,而不是政府的强制、统治和控制。他说:“我们生而自由,我们将保护自由。今晚,我们再次重申我们的决心: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原山东史学教授刘因全说,2月5号正好是中国新年大年初一,川普这个时候再谈社会主义问题,让中国各界人士都有时间思考一些问题。

原山东史学教授刘因全:“现在所谓的社会主义国家也只有中国、朝鲜、越南、古巴这么几个国家,以中国最大,在这个时候川普提社会主义,显然对中国是有很大的震动作用的,我相信大部分人也会认可川普的说法,慢慢的会认识到社会主义不适合人类社会。”

大陆学者、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凌霜也表示,中国人深受社会主义之苦,特别是有识之士早已对社会主义深恶痛绝,川普这时候再谈社会主义危害,中国人会很受鼓舞。

另外,对于美国居然出现搞社会主义的呼声,凌霜认为,这是中共几十年来利用民主国家的言论自由,耗费中国老百姓的钱搞大外宣和孔子学院等造成的。

大陆学者、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凌霜:“因为美国年轻人不知道社会主义是个什么东西,他们国家被中共渗透得这么厉害,每个国家都有很多中共的报刊杂志、电视台,但是没有任何一个民主国家在中国有一个电视台,有一张报纸的。”

凌霜说,美国应该用对等政策来对付中共的渗透。而川普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已经要求国会通过《美国对等贸易法案》。

实际上川普执政后,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揭露社会主义的危害。去年9月,川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再次谴责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给人们带来苦难,并呼吁各国进行抵制。

川普当时说:“社会主义对权力的渴望导致了扩张、入侵和压迫。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应该抵制社会主义及它给每个人带来的苦难。”

去年10月,白宫在官方推特账号上发文说:“抛开政治不谈,社会主义应丢入历史的垃圾箱。”

刘因全表示,中国民间一直有逢九必乱的说法,而川普在中国新年的头一天谈社会主义,这会让中共高层惊慌。

刘因全:“一般的专制国家统治70年就要瓦解,事实上像苏联、波兰所谓的社会主义国家,大部分在70年左右就瓦解了,中国今年也正好说建政70周年,也面临着垮台的风险。”

针对中美贸易问题,川普宣告中共盗窃美国就业和财富的时间已经结束,北京必须做出真正的结构性的改变。

川普的国情咨文演讲,获得76%美国人民的赞许,其中共和党观众的支持率为97%,独立选民的支持为82%。

采访编辑/刘惠/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