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再轟社會主義 國情咨文鼓舞中國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再次砲轟社會主義。評論認為,川普在中國新年大年初一發表這樣的演講,中國人會很受鼓舞。

2月5號,川普在國會大廳發表了他任期內的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講。內容涉及移民、貿易、外交政策等7大方面。

在談及委內瑞拉問題時,川普說:社會主義政策使這個國家從南美洲最富有的國家,淪為赤貧和絕望的狀態,在美國,讓我們感到警惕的是那些打算在美國施行社會主義的呼聲。

川普強調,美國建立在自由和獨立的基礎上,而不是政府的強制、統治和控制。他說:「我們生而自由,我們將保護自由。今晚,我們再次重申我們的決心: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說,2月5號正好是中國新年大年初一,川普這個時候再談社會主義問題,讓中國各界人士都有時間思考一些問題。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現在所謂的社會主義國家也只有中國、朝鮮、越南、古巴這麼幾個國家,以中國最大,在這個時候川普提社會主義,顯然對中國是有很大的震動作用的,我相信大部分人也會認可川普的說法,慢慢的會認識到社會主義不適合人類社會。」

大陸學者、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凌霜也表示,中國人深受社會主義之苦,特別是有識之士早已對社會主義深惡痛絕,川普這時候再談社會主義危害,中國人會很受鼓舞。

另外,對於美國居然出現搞社會主義的呼聲,凌霜認為,這是中共幾十年來利用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耗費中國老百姓的錢搞大外宣和孔子學院等造成的。

大陸學者、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凌霜:「因為美國年輕人不知道社會主義是個什麼東西,他們國家被中共滲透得這麼厲害,每個國家都有很多中共的報刊雜誌、電視臺,但是沒有任何一個民主國家在中國有一個電視臺,有一張報紙的。」

凌霜說,美國應該用對等政策來對付中共的滲透。而川普在國情咨文演講中,已經要求國會通過《美國對等貿易法案》。

實際上川普執政後,已經多次在公開場合揭露社會主義的危害。去年9月,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再次譴責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給人們帶來苦難,並呼籲各國進行抵制。

川普當時說:「社會主義對權力的渴望導致了擴張、入侵和壓迫。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抵制社會主義及它給每個人帶來的苦難。」

去年10月,白宮在官方推特帳號上發文說:「拋開政治不談,社會主義應丟入歷史的垃圾箱。」

劉因全表示,中國民間一直有逢九必亂的說法,而川普在中國新年的頭一天談社會主義,這會讓中共高層驚慌。

劉因全:「一般的專制國家統治70年就要瓦解,事實上像蘇聯、波蘭所謂的社會主義國家,大部分在70年左右就瓦解了,中國今年也正好說建政70週年,也面臨著垮臺的風險。」

針對中美貿易問題,川普宣告中共盜竊美國就業和財富的時間已經結束,北京必須做出真正的結構性的改變。

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講,獲得76%美國人民的讚許,其中共和黨觀眾的支持率為97%,獨立選民的支持為82%。

採訪編輯/劉惠/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