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19国情咨文 吁两党合作 “选择伟大”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美东时间周二晚9点,美国总统川普在国会发表了上任以来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说。虽然两党因修建边境墙问题仍在角力,不过川普演说时,民主党议员仍多次起立鼓掌。

在周二的国情咨文演说中,川普在总结执政两年多,美国在经济、军事、外交等领域成绩的同时,呼吁两党团结,达成让美国伟大的目标。

美国总统 川普:“ 不是以两党治理国家,而是以一个国家的方式治理国家。胜利并不是我们党的胜利,而是我们国家的胜利。”

与2018国情咨文讲演时的表现不同,当川普谈到监狱改革、基础设施建设、处方药降价、女性就业等问题时,不少民主党议员也起立鼓掌,喊起“美国、美国”的口号。

同时,川普也直言不讳的表达了传统价值观点,比如对生命的尊重与珍视。他批评维吉尼亚民主党籍州长、纽约州民主党人鼓励堕胎的作法,呼吁国会通过禁止晚期堕胎的法律。

美国总统 川普:“让我们重新确认一个真理:所有的孩子,无论是已出生的还是未出生的,都是依照上帝的形象创造的。

边境墙问题上,川普表示他要在最需要的边境打造具战略意义、有效的透视钢铁屏障。

美国总统 川普:“过去国会大部分人都投票支持建墙,但墙从没有建起来。我要把墙建造起来。”

在外交方面,川普宣布,将于2月27-28日在越南岘港、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第二次会晤。

接着他提到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政权的失败,誓言美国永远也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美国总统 川普:“美国永远不会变成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川普也两次提到中国。在贸易上,他表示中共必须停止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并进行结构性改变。同时他认为中共发展导弹也应遵守国际规则。

最后,川普再次点出“美国优先”、“让美国再次伟大”,他呼吁所有人,拒绝基于复仇和抵制心态的负面政治理念,做出历史性的选择。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必须从伟大与僵局中做出选择;从成绩与对抗中做出选择;从视野与复仇中做出选择;从前进和破坏中做出选择。 今晚我希望你们选择伟大。不管我们面临何种考验…… 我们必须在心中把美国放在第一位,我们要把自由放入灵魂深处。我们必须始终对美国的命运保持一个信念,一个国家,在上帝庇佑之下,一定是世界各国的希望、承诺、光明和荣耀!”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美国总统川普2019国情咨文直播(中文同声翻译)(上)

相关链接:美国总统川普2019国情咨文直播(中文同声翻译)(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