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19國情咨文 籲兩黨合作 「選擇偉大」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美東時間週二晚9點,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會發表了上任以來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說。雖然兩黨因修建邊境牆問題仍在角力,不過川普演說時,民主黨議員仍多次起立鼓掌。

在週二的國情諮文演說中,川普在總結執政兩年多,美國在經濟、軍事、外交等領域成績的同時,呼籲兩黨團結,達成讓美國偉大的目標。

美國總統 川普:「 不是以兩黨治理國家,而是以一個國家的方式治理國家。勝利並不是我們黨的勝利,而是我們國家的勝利。」

與2018國情咨文講演時的表現不同,當川普談到監獄改革、基礎設施建設、處方藥降價、女性就業等問題時,不少民主黨議員也起立鼓掌,喊起「美國、美國」的口號。

同時,川普也直言不諱的表達了傳統價值觀點,比如對生命的尊重與珍視。他批評維吉尼亞民主黨籍州長、紐約州民主黨人鼓勵墮胎的作法,呼籲國會通過禁止晚期墮胎的法律。

美國總統 川普:「讓我們重新確認一個真理:所有的孩子,無論是已出生的還是未出生的,都是依照上帝的形象創造的。

邊境牆問題上,川普表示他要在最需要的邊境打造具戰略意義、有效的透視鋼鐵屏障。

美國總統 川普:「過去國會大部分人都投票支持建牆,但牆從沒有建起來。我要把牆建造起來。」

在外交方面,川普宣佈,將於2月27-28日在越南峴港、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二次會晤。

接著他提到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政權的失敗,誓言美國永遠也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永遠不會變成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川普也兩次提到中國。在貿易上,他表示中共必須停止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並進行結構性改變。同時他認為中共發展導彈也應遵守國際規則。

最後,川普再次點出「美國優先」、「讓美國再次偉大」,他呼籲所有人,拒絕基於復仇和抵制心態的負面政治理念,做出歷史性的選擇。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必須從偉大與僵局中做出選擇;從成績與對抗中做出選擇;從視野與復仇中做出選擇;從前進和破壞中做出選擇。 今晚我希望你們選擇偉大。不管我們面臨何種考驗…… 我們必須在心中把美國放在第一位,我們要把自由放入靈魂深處。我們必須始終對美國的命運保持一個信念,一個國家,在上帝庇佑之下,一定是世界各國的希望、承諾、光明和榮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美國總統川普2019國情咨文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上)

相關鏈接:美國總統川普2019國情咨文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