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公主”伊万卡推特发中文贺岁 网友热烈回应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中国传统新年来临之际,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和他的女儿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都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发贴文,给所有亚裔人送上了农历新年的祝福

川普的新年贺词写到,“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和我向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致以问候。今天,美国和世界各地的人们以壮观的烟火表演,欢乐的节日和家庭聚会庆祝农历新年的开始。对于许多亚裔来说,这是一个神圣的时刻,这也是所有美国人对这些社区为美国伟大历程做出的重要贡献表达敬意的机会。家人、朋友和亲人欢聚一堂迎接猪年的同时,我们也要送上我们对健康、繁荣和幸福的美好祝愿。”

伊万卡则同时用中英文在推特上发帖祝福:“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在2019年2月4日这天,同时用中英文在推特上发帖为所有华裔朋友祝福。(网络截图)

许多中国网友用中文或英文在伊万卡送出的祝福下方留言回应说,“猪年快乐”、“新年好”、“万事如意”。

网友PuddingHao在上传了自己所写的横幅“猪年春节快乐”,并留言说这是自己刚写的,墨迹都还未干。

网友XiaosongWang回应称:“由衷感谢来自美国第一家庭的祝福:第一千金中文发推:新年快乐!总统英文发推:农历新年阖家团聚!第一夫人转推总统贴。”

网友阿凡达回复道:“新年快乐!川普是个令人敬佩的伟大总统!”

@ BbC73990624留言说:“恭喜发财!Ivanka青春常驻美丽动人!中国人爱你。”

网友“竹子”回复道:伊万卡女士,恭祝您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网友陈圣鼎留言称:“祝福您!农暦新年快乐!欢迎到台湾旅游,我招待您吃台湾菜。”

网友“铲除邪恶推墙”回应说:“新年快乐⋯⋯中国大陆的追求民主人士们向你问安!谢谢你一直以来对中国人的民主和自由追求衷心感谢!”

@neo2100v留言说:“新年快乐!伊万卡,你是我们心目中的雅典娜。”

网友Mukund Prasad留言说:“祝你和你的家人,这一年充满了玫瑰的芬芳,用世界上所有的灯光照亮,并祝福这个星球上的所有微笑。希望今年将成为你所有梦想成真的一年。新年快乐2019年。”

此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月4日也曾发布农历新年贺词称,“世界各地于2月5日庆祝农历新年的朋友们,请接受我最诚挚的祝福!在这个新的农历年中,让我们继续加强我们和盟国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并邀请所有国家和我们一道努力,为子孙后代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愿猪年为所有人带来健康、快乐和繁荣!”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