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自由度 柯文哲:民主自由是核心价值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大年初二到北投关渡宫参拜及发红包时,被媒体问到,台湾自由度被评为93分,而中国大陆退步到11分的看法时,柯文哲表示,民主自由是台湾价值里面的核心价值。

台北市长 柯文哲:“如果我们有诚心要去做好一件事情,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大年初二,台北市长柯文哲依旧行程满档,要连赶12间庙宇参拜、发红包,美国自由之家4日公布了一份“2019世界自由度调查报告”,在报告中台湾获得93分,排名第26,而中国大陆只拿到11分,被评为“不自由”的国家,媒体就问到柯文哲对此事的看法。

台北市长 柯文哲:“台湾本来就是整个,不管是叫什么儒家文化圈、华人世界,东亚地缘、东亚地区,我们台湾其实民主自由就是,其实民主自由是台湾价值里面的核心价值,这本来就是台湾目前最可以在国际上拿出来的东西,民主自由多元开放。”

而对于中国大陆自由度下滑,柯文哲则没有回应,媒体也问到,柯文哲在网路节目上说,对于组党他一直在想,未来有可能与第三势力结盟吗?

台北市长 柯文哲:“那个想的意思就是说还没行动,还继续在想,(那你觉得你对国民党冲击大吗)?不过老实讲这个是这样啦,当然做民调你知道,我说一次15万块,做两次大概就知道,不过是这样我后来发现,台湾的民意如流水,变动实在太快了。”

日前陈水扁办公室前主任陈淞山引述民调资料表示,如果柯文哲不选总统,挺柯的半数选民会转而支持国民党的朱立伦,只有3成会转向支持现任总统蔡英文,柯文哲参选,朱立伦会受到的冲击将大于蔡英文,对此,柯文哲说,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就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