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上的三只小猪 新年带来“认真”祝福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台湾微雕大师陈逢显,每年都会制作生肖作品,农历猪年第一天,他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一起去看看。

取材于童话“三只小猪”,陈逢显利用树脂雕刻出故事中的主角。

三只小猪,每一只衹有1毫米大小。它们排排站,站在一颗米粒上。

要想看清它们可得用上放大镜。仔细观察,每一只小猪的模样都不一样呢。为了让大家看得清楚,小猪的鼻子和表情特意用墨笔描绘出来。

米粒上的空间也不能留白,上面写着“Three little pigs 3只小猪 台湾陈逢显”的中英文字样。

“三只小猪”的故事有什么特别呢?除了祝贺大家诸事吉祥如意,还有一个好寓意。

微雕大师 陈逢显:“三只小猪的故事主要是告诉小朋友做事要踏实,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每只小猪的雕刻,陈先生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创作时心细手稳,透过尖锐的针、刀及放大镜,慢慢让小猪成形。若呼吸太大或出现颤抖,就可能找不到猪宝宝了。

微雕大师 陈逢显:“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它,当中呢,雕刻了二十多只失败,这三只是我最满意的作品。”

二十多只雕刻品中选出三只成品小猪,这个过程,本身就是认真做事的一个实践过程。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