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粒上的三隻小豬 新年帶來「認真」祝福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臺灣微雕大師陳逢顯,每年都會製作生肖作品,農曆豬年第一天,他會給大家帶來什麽樣的驚喜呢?一起去看看。

取材于童話「三隻小豬」,陳逢顯利用樹脂雕刻出故事中的主角。

三隻小豬,每一隻衹有1毫米大小。它們排排站,站在一顆米粒上。

要想看清它們可得用上放大鏡。仔細觀察,每一隻小豬的模樣都不一樣呢。爲了讓大家看得清楚,小豬的鼻子和表情特意用墨筆描繪出來。

米粒上的空間也不能留白,上面寫著「Three little pigs 3隻小豬 台灣陳逢顯」的中英文字樣。

「三隻小豬」的故事有什麼特別呢?除了祝賀大家諸事吉祥如意,還有一個好寓意。

微雕大師 陳逢顯:「三隻小豬的故事主要是告訴小朋友做事要踏實,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每隻小豬的雕刻,陳先生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創作時心細手穩,透過尖銳的針、刀及放大鏡,慢慢讓小豬成形。若呼吸太大或出現顫抖,就可能找不到豬寶寶了。

微雕大師 陳逢顯:「用三個月的時間完成它,當中呢,雕刻了二十多隻失敗,這三隻是我最滿意的作品。」

二十多隻雕刻品中選出三隻成品小豬,這個過程,本身就是認真做事的一個實踐過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