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高墙外 李文足除夕“陪”王全璋过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2月4日除夕,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以及其他三位“709”案维权律师的妻子王峭岭、原姗姗、刘二敏,一同前往天津看守所,探望被囚禁的王全璋,但当局拒绝李文足与丈夫会面。她们被迫在监狱高墙外喊着王全璋的名字,“陪”他过年。

据她们发布的推特消息显示,这几位女士抵达天津第二看守所以后,李文足在接待大厅窗口给王全璋存了钱和其他物品,但未见到王全璋。

从接待大厅出来后,她们守在监狱外高喊:“全璋,我们来陪你过年了。”李文足一边喊着一边在落泪。

维权律师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今天我们下午3点到了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因为在中国比较讲究守年么,一直守到凌晨12点以后。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姐姐王全秀,还有其他的家属,隔着高墙送给王全璋一些祝福。我们希望王全璋能够正常的回家,然后过上正常的生活。”

今年已经是王全璋连续四个除夕被迫与妻子和家人分隔。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新年前夕在网上发表了写给丈夫的题为《陪你过年》的公开信,表明要到天津看守所陪他一起过年。

原姗姗之前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过年期间,709家属还计划到天津二中院、最高法院等司法机关“拜年”,以抗议司法不公。

维权律师谢燕益表示,这些维权律师的妻子希望向外界发出一个心声,希望中国社会和国家变成一个有法制、人们能够享有尊严和人权的国家。

现年42岁的王全璋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包括为法轮功学员出庭辩护。他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时遭羁押,2018年2月被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于今年1月28日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判4年半徒刑。

在此期间,外界几乎没有王全璋的任何消息,家属聘请的辩护律师也无法会见。外界质疑王全璋因拒绝认罪,而遭受了严重酷刑和虐待。

王全璋被判刑前后,李文足曾与英美德、欧盟、瑞士及荷兰等国的使馆人权官员会面,促请各国政府要求中共当局无罪释放王全璋。

国际人权组织和许多国家的政府对王全璋案强烈关注及批评,曾多次呼吁中共当局无条件释放他。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