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无辜平民 索马利亚首都汽车炸弹攻击酿21人死伤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讯】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4日再遭恐怖份子惨杀无辜,一处闹区市场一家购物中心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1人丧生和10人受伤。伊斯兰激进团体青年党(Al-Shabaab)已出面宣称犯案。

爆炸案发生在摩加迪休(Mogadishu)热闹的哈玛尔维涅区(Hamarweyne),当地商店和餐厅林立。

法新社报导,警官阿里(hmed Moalin Ali)表示,恐怖分子将满载爆裂物的一部车辆停放在那家购物中心附近。爆炸发生后,浓雾四散,一栋建筑物倒塌,部分受害人命丧毁损建筑物内。

阿里说,恐怖分子目的是杀害无辜平民。

路透社引述当地警官胡笙(Mohamed Hussein)表示:“多名死者从爆炸现场一栋毁损建筑物内被拉出。目前死伤人数是11名平民丧生,另有10人受伤。”

2019年2月4日,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闹区市场一家购物中心附近今天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1人丧生和10人受伤。(ABDIRAZAK HUSSEIN FARAH/AFP/Getty Images)

伊斯兰激进团体青年党透过支持它的网站发表声明,宣称犯下这起爆炸案。

与盖达组织(Al-Qaeda)挂钩的青年党,自从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维持和平部队在10年前抵达索马利亚之后,青年党占有的土地持续流失,但频频在摩加迪休以及索马利亚其他地区,锁定政府和其他目标发动炸弹攻击。

青年党在过去几年策划多起大型恐怖攻击,其中以2017年10月14日,摩加迪休遭到卡车炸弹攻击,造成587人死亡、316人受伤惨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