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女厅官被曝充当公共情妇 靠权色交易升官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讯】近期,陆媒首次披露3年前落马的云南省农村信用联社前主任罗敏通过权色交易获得职务,她曾与多人保持情人关系。

1月15日,大陆云南卫视播出了介绍云南省农信社腐败窝案的反腐专题片。在该片中,首次披露了女厅官罗敏“通过她的权色交易,获得相应的职务。”

片中介绍,罗敏于1967年4月出生,1998年转业到云南省财政厅工作。她在6年中从企业处科长升至处长,2011年,罗敏出任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44岁成为风光一时的女厅官,两年后升任正厅级的主任职务。

片中提到,“罗敏之所以能够进行权力寻租,进行权钱交易,她首先就是通过她的权色交易,获得相应的职务,为她的权钱交易铺平了道路”。

“通过权色交易,她让自己的‘行情’水涨船高,被包装成名噪一时的‘能人’,从省财政厅的实权处长,到云南省农信社的高层主管,手中掌握的权力越大,她进行权色、钱色交易的筹码越大。”

片中表示,罗敏和曹建方保持了十余年情人关系。罗敏在担任云南省财政厅企业处副处长、处长期间,曹建方是其主管领导。此后曹建方不断晋升,历任云南省财政厅厅长,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等职。曹建方因公出国时,点名要带上罗敏。

陆媒报导称,同时,罗敏还与其他多名男性发生和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利用手中的职权,给她的所谓商人“男朋友”在获取财政补助、工程项目、办理贷款等方面提供帮助,并从中获取巨额利益。

罗敏大肆敛财的时期,主要是发生在省财政厅企业处担任副处长和处长期间,因为她的职权影响力很大,很多民营企业的业主,通过各种方式给她送钱、送礼。

2015年7月,罗敏被宣布调查。2018年6月,罗敏以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其被指收受人民币约159万元、7.3万美元、5000港币及价值人民币约338万元的财物。

罗敏的落马还产生了“多米诺骨牌”效应。2016年初,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被开除党籍,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2017年6月,云南省农信社前党委书记、理事长万仁礼被查;2018年4月,时任云南省农信社副主任施增荣落马;2018年5月,曾是云南省农信社党委书记的蒋兆岗潜逃后被抓;2019年1月,已是副处级的曹建方又被“双开”。

1957年8月出生的曹建方曾长期在省财政厅工作,历任办公室主任、副厅长、厅长。曹建方在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任职期间,被提拔为省委常委、副省长。2014年8月,白恩培被立案调查,其继任者秦光荣任职期间,曹建方再被重用,兼省委秘书长,成为秦光荣的大秘。同年10月,秦光荣被免职。

中共官场腐败淫乱成风,和罗敏一样的女贪官也很多。如2014年落马的山西高平市前市长杨晓波,被指“与多名上下级长期保持情人关系”。2010年落马的广东中山市前市长李启红,被指与10名男子关系不正常,可能是情夫,其中一名竟是其女婿。

曾任鞍山市国税局局长的刘光明为了以色相勾引上级,前后花500万元去香港等地整容。在短短几年里,她从一名普通的税管员直至登上市国税局局长。

号称“三湘第一女巨贪”的湖南省建工集团原副总经理蒋艳萍,仅用10多年时间,从一个仓库保管员升至副厅级的湖南省第六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贪污敛财达1000多万元人民币。她主要是依靠两大绝招:送钱送礼,猖狂行贿;出卖肉体,想方设法傍住那些手握重权而贪财好色的高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