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退出《中导条约》 中共为何反对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讯】美国宣布暂停承担《中导条约》义务并启动退约程序后,中共迅速回应称,该条约对维护世界和平非常重要,反对美国退出,同时也反对建立一个把自己包括在内的新条约。分析认为,中共是希望用条约绑住别人,自己继续单边“闷声造弹”。

2月1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将于2号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

蓬佩奥表示,如果在6个月内俄罗斯不停止破坏条约的行径,美方的决定就将在8月初正式生效。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对BBC表示:“所有(欧洲)盟友同意美国的做法,因为俄罗斯多年来一直违反该协议。他们在欧洲部署了越来越多的新型核导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原中共军队军官表示,除了俄罗斯一直违反协议外,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还有另一个原因。

原中共军队军官 匿名:“第二个实际是指向中国的,因为现在美苏都被限制了,唯一不受限制的就是中国,所以美国说我再遵守这个条约,就这么手绑着让中国赶上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说,没有被《中导条约》限制的中共在全世界的扩张,已经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了威胁。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签订《中导条约》的目的是维护世界和平,如果这个条约不利于在新的世界局势下继续起到维护世界和平的作用,那美国当然要考虑退出来。”

2月2号,俄罗斯也宣布暂停履行这一条约,同时还宣布研发新型超音速导弹。

《中导条约》是1987年美国与苏联之间签订的,规定双方须全部销毁,并不再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理由,是俄罗斯的新型巡航导弹9M729违反了该条约。华盛顿去年12月初给莫斯科设定了2个月的期限,要求俄方在2月2号前承诺销毁这一武器。俄罗斯则在近期多次表示,不会销毁。

去年10月,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John Bolton)表示,美国早在2004年就做了一些努力来延长条约,其中包括希望中国加入该条约,但是中共拒绝了。

美国宣布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后,中共喉舌媒体立即撰文批评,中共外交部也发声反对美国退约,同时反对把中国包括在内的相关新条约。

原中共军队军官 匿名:“它是想用这个条约捆住美国手脚,你们两国遵守很好啊,我发展。但是人家要退,中国最多也就是表个态,人家和俄国订的条约,它还能起什么作用?人家跟它没关系。”

实际上,因为中共等国并不受《中导条约》的约束,美俄双方并不满意自己的武器研发与部署受到条约的阻挠,都认为自己吃了亏。

早在2008年,俄罗斯就测试了地面发射的射程为500至5500公里的巡航导弹,2013年,俄罗斯当局还曾提出可能退出该条约。

另外, 正是这份协议仅仅约束美俄两国,给了中共"闷声造弹"的机会,在全球范围内,唯一的一笔中程导弹跨国军售交易,就是由中共与沙乌地阿拉伯在1988年达成的,当时中共秘密出售给沙特的东风-3号,射程可达2800公里。

在美苏签署《中导条约》之后,中共又陆续研发、部署了多种中程导弹,其中大部分都能够使用发射车机动发射。

除了美、俄、中,近年来,巴基斯坦、印度、以色列、伊朗、朝鲜等国也纷纷研发了自己的中程导弹。

美国川普在最新表态中表示,如果俄罗斯和中共无法一起签署新的协议,美国将开始重新制造相关武器。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说,只有自由世界的领袖美国拥有真正的实力,才能保护世界和平,因而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实际上是在还原该条约的初衷。

采访编辑/刘惠/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