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退出《中導條約》 中共為何反對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美國宣布暫停承擔《中導條約》義務並啟動退約程序後,中共迅速回應稱,該條約對維護世界和平非常重要,反對美國退出,同時也反對建立一個把自己包括在內的新條約。分析認為,中共是希望用條約綁住別人,自己繼續單邊「悶聲造彈」。

2月1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美國將於2號起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啟動退約程序。

蓬佩奧表示,如果在6個月內俄羅斯不停止破壞條約的行徑,美方的決定就將在8月初正式生效。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對BBC表示:「所有(歐洲)盟友同意美國的做法,因為俄羅斯多年來一直違反該協議。他們在歐洲部署了越來越多的新型核導彈。」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原中共軍隊軍官表示,除了俄羅斯一直違反協議外,美國退出《中導條約》還有另一個原因。

原中共軍隊軍官 匿名:「第二個實際是指向中國的,因為現在美蘇都被限制了,唯一不受限制的就是中國,所以美國說我再遵守這個條約,就這麼手綁著讓中國趕上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沒有被《中導條約》限制的中共在全世界的擴張,已經讓全世界都感受到了威脅。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簽訂《中導條約》的目的是維護世界和平,如果這個條約不利於在新的世界局勢下繼續起到維護世界和平的作用,那美國當然要考慮退出來。」

2月2號,俄羅斯也宣布暫停履行這一條約,同時還宣布研發新型超音速導彈。

《中導條約》是1987年美國與蘇聯之間簽訂的,規定雙方須全部銷毀,並不再試驗、生產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的理由,是俄羅斯的新型巡航導彈9M729違反了該條約。華盛頓去年12月初給莫斯科設定了2個月的期限,要求俄方在2月2號前承諾銷毀這一武器。俄羅斯則在近期多次表示,不會銷毀。

去年10月,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John Bolton)表示,美國早在2004年就做了一些努力來延長條約,其中包括希望中國加入該條約,但是中共拒絕了。

美國宣布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後,中共喉舌媒體立即撰文批評,中共外交部也發聲反對美國退約,同時反對把中國包括在內的相關新條約。

原中共軍隊軍官 匿名:「它是想用這個條約捆住美國手腳,你們兩國遵守很好啊,我發展。但是人家要退,中國最多也就是表個態,人家和俄國訂的條約,它還能起什麼作用?人家跟它沒關係。」

實際上,因為中共等國並不受《中導條約》的約束,美俄雙方並不滿意自己的武器研發與部署受到條約的阻撓,都認為自己吃了虧。

早在2008年,俄羅斯就測試了地面發射的射程為500至5500公里的巡航導彈,2013年,俄羅斯當局還曾提出可能退出該條約。

另外, 正是這份協議僅僅約束美俄兩國,給了中共"悶聲造彈"的機會,在全球範圍內,唯一的一筆中程導彈跨國軍售交易,就是由中共與沙烏地阿拉伯在1988年達成的,當時中共秘密出售給沙特的東風-3號,射程可達2800公里。

在美蘇簽署《中導條約》之後,中共又陸續研發、部署了多種中程導彈,其中大部分都能夠使用發射車機動發射。

除了美、俄、中,近年來,巴基斯坦、印度、以色列、伊朗、朝鮮等國也紛紛研發了自己的中程導彈。

美國川普在最新表態中表示,如果俄羅斯和中共無法一起簽署新的協議,美國將開始重新製造相關武器。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只有自由世界的領袖美國擁有真正的實力,才能保護世界和平,因而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實際上是在還原該條約的初衷。

採訪編輯/劉惠/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