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上万军人倒戈支持瓜伊多 传美战机进驻邻国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讯】在过去的一周里,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宣布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出任临时总统。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委国军人倒戈支持瓜伊多,更有消息指有美国战机进驻委内瑞拉邻国,以防止马杜罗当局发动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1月31日,欧盟议会在罗马尼亚举行会议,投票通过了一项草案,正式决定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委国的“临时总统”,欧盟议会随后在发表的声明中敦促欧盟各国配合这个决定。

英国《卫报》在相关报导中引述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杰里米•亨特说,“对那些盗窃穷人财富的盗贼进行针对性的制裁,我认为这可能是有效的举措。”

同一天,委内瑞拉国内再次爆发了声势浩大的反马杜罗独裁统治的示威游行,瓜伊多在教堂做完弥撒后也加入到游行队伍中。在游行集会上,瓜伊多发表讲话时表示,为了国家政权能够平稳过渡,他愿意与马杜罗进行对话。

街道上负责警戒的军队和警察部队则响应瓜伊多不准向民众开枪的命令,对抗议示威反对马杜罗的游行队伍一律放行,没有发生阻碍或干扰游行队伍的事件。

同日,隶属于委内瑞拉政府的全国妇女儿童联合会也号召委内瑞拉全国妇女儿童起来反抗马杜罗当局,并举行示威游行。委内瑞拉全国各地有大量妇女儿童响应这个号召,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抗议马杜罗的腐败统治,支持瓜伊多就任临时总统。

有媒体报导说,连日来,越来越多的委内瑞拉军人宣布倒戈,截至目前,至少有一万多名委内瑞拉军人宣布愿意服从瓜伊多的命令。而最新消息是一个营的官兵宣布起义,宣誓效忠瓜伊多总统。

与此同时,另有媒体爆料称,有“不确定的消息”显示,已经有几十架美国战斗机部署到了哥伦比亚靠近委内瑞拉边境的军事基地。

据公开的资讯,哥伦比亚政府此前曾经拒绝为美军进军委内瑞拉提供基地。但近日,有大量仍然受马杜罗当局控制的委内瑞拉军队向哥伦比亚边境附近集结,这些军队拥有俄制坦克和自行火炮等军事装备,相对来说,哥伦比亚军队的装甲车和突击炮明显占下风。因此有分析认为,考虑到美军南方司令部司令日前曾访问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他还呼吁加强移民安全和哥伦比亚与美国之间的联盟关系,有关美军战斗机进驻哥伦比亚的消息可能并非空穴来风,而这些战机的部署很可能是为了防止目前仍受马杜罗政权操控的委内瑞拉军队入侵哥伦比亚挑起事端或发动内战。

此前,胡安•瓜伊多曾经在1月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委内瑞拉军人们支持反对马杜罗独裁政府的行动,他表示,自己作为临时总统承诺,将向那些支持民主并拒绝马杜罗政权的军人提供大赦。

瓜伊多说:“我们在等你,委内瑞拉的军人们,我们正在等待你和你对我们宪法的承诺!”

当天也有一些反对派的支持者给军警分发关于大赦计划的传单,并且喊道:“军人朋友,现在就缺你了。”

有些军人丢弃或撕毁了传单,但也有许多委内瑞拉军人表示,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已经厌倦了严重缺乏食物和其他必需品的生活现状,他们也希望看到国家能够发生巨大变化。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