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百年酷热逾摄氏46度 专家:今后或将更糟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讯】正当美国大多数地区因遭遇极地涡旋侵袭而陷入严寒之际,位于南半球的澳洲却正面临炎热酷暑的肆虐。

综合外媒的报导,澳洲在过去一个月以来,气温持续攀升,上个月一度飙出摄氏46.6度的历史最高温度。

据澳洲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整个1月份,澳洲的平均温度超过了摄氏30度,是自1910年有纪录以来史上最炎热的1月。

持续的高温导致一些城市的柏油路面在烈日照射下融化,一些激起设施发生故障,甚至出现野生动物因受不了连续的高温天气而大规模暴毙的情形。农田里的庄稼也因为这种异常的高温少雨而大片大片干枯死亡,令当地农民损失惨重。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澳洲近日有一条100岁的大鱼因高温而暴毙。网络上流传的视频中,2名澳洲渔民站在新南威尔斯省(New South Wales)的大令河(Darling River)中,手中各抱着一条大体型的鱼尸,在他们身后的水面上还漂浮着一些因为高温而暴毙的大小不一不的死鱼。其中名为麦布莱德(Rob McBride)的渔民抱着一条大鱼的尸体说,“这条鱼已经100岁了,但它再也回不来了。”

两名澳洲渔民站在新南威尔斯省的大令河(Darling River)中,手中各抱着一条因高温而暴毙的死鱼。(视频截图)

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气象科学中心的高级研究科学家葛罗斯(Michael Grose)日前对媒体表示,极端炎热的气候在当地已逐渐成为“常态”,对居民的健康及财产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如果政府不采取有效措施减缓类似的气候异常的变化,今年的酷暑将成为澳洲极端气候的开端,更糟糕的情况可能还在后面。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