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价连跌五月累跌一成 负资产再现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负资产曾经是港人的噩梦。香港政府最新公布,楼价连跌五个月累跌9.6%,去年第四季负资产宗数为262宗,是两年以来首次出现。

香港负资产再现!金管局公布去年第四季负资产有262宗,是两年以来首现,涉及金额为11.89亿元。

金管局指,这些负资产个案涉及银行职员住屋按揭贷款,或按揭保险贷款计划。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认为,由于有不合法的负资产隐藏在财务公司,估计十倍都不止,小心楼市爆煲。

另外,香港楼价已从去年7月高位累跌一成,汤文亮早前预期,楼价还有约15%下调空间。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今年整体楼价大约跌15%左右,细价楼可能会跌的深一些,可能出货的时候没有什么人要。”

彭博预期,香港今年楼价或再跌5%到10%。

香港1997年到2003 年期间,楼价暴跌七成,有超过十万宗负资产,占按揭总数的20%。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