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杀女乘客滴滴司机被判死刑 立即执行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2月1日,曾引爆中国舆论的浙江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奸杀案”一审公开宣判,涉案滴滴司机钟元因犯强奸罪、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且立即执行。

据温州市检察院指控,钟元因赌博在网路借贷平台欠下债务,预谋在从事滴滴顺风车业务时伺机抢劫女乘客财物。2018年8月24日,钟元在从事滴滴顺风车业务时,采取持刀威胁、胶带捆绑的方式,对乘客被害人赵某某实施了抢劫、强奸行为后杀人灭口。

在法庭上,钟元对指控事实供认不讳。

这起滴滴车奸杀案一度引发舆论极大关注。据此前报导,受害人小赵事发时曾经向朋友发出简讯呼救:“怕怕,师傅开的山路,一辆车都没有”,“救命”“抢救”。朋友随即在1小时内7次与滴滴顺风车客服联络,但客服均回复“请您耐心等待,您的反馈我们会为您加急标红”。

警方证实了受害者朋友的说法,因为警方接报后在向滴滴客服表明身份、希望得到车主信息时,滴滴仍然要求等待“安全专家”的回复。直到磨蹭了2个小时后,滴滴才提供驾驶员信息。

案发后,滴滴公司发声明道歉,声明中还提到,嫌犯司机曾被举报对另一名女乘客图谋不轨,该名女乘客侥幸逃脱。然而滴滴平台并没有处理这个投诉,才导致凶手得以继续作案杀人。

滴滴公司的声明引发网友众怒,强烈要求滴滴“赶紧下线”,称其是“杀人公司”。去年5月5日夜间,河南郑州一名空姐搭乘滴滴顺风车,也惨遭司机奸杀。

在愤怒的舆论声讨中,去年8月26日,滴滴宣布,从8月27日零时起全中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同时免去两名高管(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客服副总裁)的职务。

据统计,滴滴车在过去4年当中至少发生过53起性侵、性骚扰事件,2017年发生一起滴滴车司机奸杀女乘客案件,凶手被判死缓。2018年又接连发生两起司机奸杀女乘客案,滴滴顺风车已经成了奸杀案的高发地带。这些案例也引发整个大陆社会对于网约车安全问题的失望。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滴滴奸杀案最新细节 受害女向嫌犯转账90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