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就叫“墙” 川普提醒国会停止玩游戏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周四(1月31日),川普总统再就边境墙建设发表一系列推文,并提醒国会不要进行毫无意义的文字纠缠,从现在开始就把墙叫“墙”,不要浪费时间,努力解决实际问题。

周四清晨,川普首先发推告诉美国民众,虽然民主党极力阻挠,但实际上,美国南部已建成很大一部分边境墙,还有更大一部分正在建设中或准备施工。另外,修缮现存的边境围栏也是边境安全计划的一部分。不管怎样,他都在设法完成筑墙。

川普接着呼吁正在就筑墙资金进行谈判的两党议员,不要再玩弄文字游戏,而把精力用到实质问题上。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就把它们叫“墙”,停止玩政治游戏!墙就是墙!”

本周政府重新开门后,国会两党已继续就筑墙拨款问题进行谈判,但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民主党仍在抵制川普的竞选诺言,不同意为边境墙拨款,而是讨论其它所谓保护边境的设想。

川普周三已发推警告两党委员会,如果目前关于边境安全的会谈没在谈论和考虑边境墙或物质屏障,那他们就是在浪费时间。

川普此前为争取民主党支持,曾顺应民主党意愿,以他们比较容易接受的“边境屏障”、“边境围栏”来代替“边境墙”。川普表示,只要民主党同意拨款,他们愿意把墙叫什么都可以,甚至可以叫做“桃子”。

上个月,川普在边境墙的具体设计上做出很大妥协。虽然他一再强调传统的水泥墙是最结实的,但他愿意接受民主党所倾向于讨论的钢铁围栏,并表示边境屏障会很“漂亮”,是“艺术性设计的钢板条”。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