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不易 大陆民众买到票心情激动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再有四天,就是中国新年了。北京站挤满回家过年旅客。今年中国经济放缓,车票还是难买,长途跋涉虽然辛苦,但人们还是要回家过年,与家人团圆。

今年2月4号是大年三十,5号是新年的初一。返乡潮从1月24号就开始了。

北京站挤满回家过年旅客,最高兴的莫过于买到火车票,可以回家过年了。

返乡旅客林芬:“我叫林芬,从事装修行业,我们买到票了。今天(腊月)26,我们大概(腊月)29就到家了,大概需要三天的时间,行李比较多,很累,但是心情特别好,(腊月)29就可以到家了,特别高兴。”

林芬带着女儿,从北京回新疆,要坐三天的火车。但能够买到票,还能有座位,她已经很满足了。

新疆返乡旅客林芬:“三天的时间,我们就在车上,边睡觉边观看外面的风景。”

北京、上海、深圳是外来民工聚集最多的大城市,也是全国民工过年返乡交通最难的地方。

去年,北京暴力驱逐大量所谓“低端人口”,引发民工不满,很多外来民工被迫离开。有幸留下来的、特别是年轻人,能够回家过年,别有一番心情。

江西返乡旅客叶长青:“大概要18个小时到江西,高兴,回家很高兴,现在因为买到火车票了,心情比较激动高兴,希望跟父母早点团圆。”

秦皇岛返乡旅客赵瑞梅:“路途很遥远,票很难买,但还是要回家过年,春节就是要团圆,团团圆圆回家过年。”
“之前都是以学生的身份回家,放假直接回家,这次是以实习生的身份回家,经过实习更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更想念回家的感觉,家,真的挺温暖的。”

据统计,今年的返乡潮旅客将达到29.1亿人次。铁路、公路和航空公司运输量达到极限。

新唐人记者李梅、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