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過年不易 大陸民眾買到票心情激動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再有四天,就是中國新年了。北京站擠滿回家過年旅客。今年中國經濟放緩,車票還是難買,長途跋涉雖然辛苦,但人們還是要回家過年,與家人團圓。

今年2月4號是大年三十,5號是新年的初一。返鄉潮從1月24號就開始了。

北京站擠滿回家過年旅客,最高興的莫過於買到火車票,可以回家過年了。

返鄉旅客林芬:「我叫林芬,從事裝修行業,我們買到票了。今天(臘月)26,我們大概(臘月)29就到家了,大概需要三天的時間,行李比較多,很累,但是心情特別好,(臘月)29就可以到家了,特別高興。」

林芬帶著女兒,從北京回新疆,要坐三天的火車。但能夠買到票,還能有座位,她已經很滿足了。

新疆返鄉旅客林芬:「三天的時間,我們就在車上,邊睡覺邊觀看外面的風景。」

北京、上海、深圳是外來民工聚集最多的大城市,也是全國民工過年返鄉交通最難的地方。

去年,北京暴力驅逐大量所謂「低端人口」,引發民工不滿,很多外來民工被迫離開。有幸留下來的、特別是年輕人,能夠回家過年,別有一番心情。

江西返鄉旅客葉長青:「大概要18個小時到江西,高興,回家很高興,現在因為買到火車票了,心情比較激動高興,希望跟父母早點團圓。」

秦皇島返鄉旅客趙瑞梅:「路途很遙遠,票很難買,但還是要回家過年,春節就是要團圓,團團圓圓回家過年。」
「之前都是以學生的身份回家,放假直接回家,這次是以實習生的身份回家,經過實習更體會到了生活的不易,更想念回家的感覺,家,真的挺溫暖的。」

據統計,今年的返鄉潮旅客將達到29.1億人次。鐵路、公路和航空公司運輸量達到極限。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