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新喜剧之王》包含我20年人生感悟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1999年,周星驰《喜剧之王》在香港拿下年度票房冠军。整整20年后,续集《新喜剧之王》排在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而新片从定档到首款预告曝光,一直传来“炒冷饭”等质疑。对此,周星驰日前在长沙宣传新片时表示:“《新喜剧之王》包含我20年来对人生的感悟。”

对于有网友质疑《新喜剧之王》是在“炒冷饭”,周星驰显得并不在意。他打趣地说:“我炒过扬州炒饭,但是没炒过‘冷饭’。两部电影都是‘小人物’的故事,不管是尹天仇还是这次的主人公,都是努力‘跑龙套’的小人物,观众看完电影,自然就明白了。”

周星驰表示,“好像到我这个年纪之后,每个新戏出来都会‘江郎才尽’一次。对我来说,电影是很重要的工作,电影最主要的是创意,要给观众带来新鲜感,我想我还可以给观众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每次都会再努力一下。”

为回应外界的质疑,周星驰还专门做了一款海报,帮那些质疑他的人喊出心声:“除了炒冷饭,你还会干什么?”

片方流出的多款海报显示,除了王宝强,《新喜剧之王》几乎都是名不见经传演员。特别是领衔女主演鄂靖文,在戏里戏外都过着“跑龙套”的生活,她被周星驰选中演主角之前,就在周星驰电影里跑过龙套。

至于电影中的许多配角,周星驰直接找了剧组的工作人员出演。之所以这样做,周星驰的理由是:“他们有演员梦,他们有表演热情,找真实的他们,不是更好吗?”

在这些演员身上,周星驰仿佛看到了刚入行时的自己:奔波于大大小小的片场,扮演着各路连脸都看不清的路人甲乙丙丁;幸运的时候有一句台词;更多时候出现在银幕上的镜头,常常只有几秒钟。

不过,无论环境多么糟糕,也不能阻挡他“满腔热血地追求梦想”。因此,他想把这些拍成电影,告诉那些正在努力奋斗的年轻人:“这一路,一直为你加油的那个人,是你自己。”“人人都是自己生活的主角,不要害怕失败,只管努力!奋斗!”

对于20年后重拍小人物,周星驰表示,“我自己也是小人物,不过是想通过电影说一些话罢了。”在他看来,不管是20年前,还是现在,都有很多像“尹天仇”一样的年轻人。他说,“我想跟他们分享我的感受,通过电影给他们一些力量。”

他感慨:“时间过得真快,这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的观察和思考也发生了变化,《新喜剧之王》包含我20 年来对人生的感悟。”

周星驰剧透,《新喜剧之王》展示了一个圆满的结局:“20年前,观众没有和尹天仇一起看到‘天亮’;20年后,大家可以看到,天亮以后真的很美。”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