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与俄选美皇后密婚闪辞 大马新国王今上任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马来西亚彭亨州苏丹阿都拉,31日宣誓就任第16任国家元首,接替早前突然宣布提早退位的莫哈末五世(Sultan Muhammad V),成为新国王。

大马实行君主立宪制,国家元首由九个州的地方领袖轮留担任。上周四,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在会议决议由60岁的阿都拉(Tengku Abdullah)出任国王,任期为5年。

阿都拉上午抵达吉隆坡国家皇宫宣誓就职,任期为5年。首相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亦出席仪式。

2019年1月31日,马来西亚彭亨州苏丹阿都拉(左)宣誓就任第16任国家元首。(视频截图)

1975年,年仅16岁的阿都拉被立为彭亨王储,共担任了44年王储。阿都拉不久前才接替88岁的父亲出任彭亨州苏丹。据了解,阿都拉一直热心体育,出任过多个体育组织职位,包括在国际足协担任理事。

马来西亚是君主立宪国家,国家元首是从9个州属中的世袭统治者中选出,任期5年。

前元首莫哈末五世在位仅2年,于月初罕地的提早宣布退位,尽管皇宫声明中,并未说明莫哈末五世辞职的理由,但媒体揣测认为:莫哈末五世辞职的最主要原因,疑瞒着大马政府于去年11月在俄国“密婚”有关。

报导称,莫哈末五世迎娶25岁选美皇后沃沃迪娜(Oksana Voevodina)为妻,并称两人正在德国等候第一个孩子出世。

而莫哈末五世是这个穆斯林占多数国家中,第一位在任期结束前宣布退位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