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中国GDP增长骤降 美专家揭内幕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新闻看点】中国GDP增长骤降 美专家揭内幕(01)

中国经济增长在去年创下了28年来的最慢速度,官方自称全年增幅是6.6%,而四个季度的表现是逐级下滑。造成GDP下滑的原因,中共官方将其归咎于贸易战,认为贸易战造成了中国经济陷入增长困境。

不能否认,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确有一定的冲击。但问题是,如果贸易战是造成经济滑落的主要原因,那么美国的经济也应该受到影响,所谓“伤敌一万,自损八千”。而且这种重击就像是水中的涟漪,对各国的冲击都是一样的。但美国经济似乎没受到什么影响,反而在川普政府的推动下,去年实现了超过预期的强劲增长。据日经新闻网报导,美国经济在全球范围内是独占鳌头,去年全球的净利润有40%是由美国企业创造的,拉动着全球企业。

美中经济表现正好是一正一反,这不能不让人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在贸易战面前美中经济表现不一样?中国经济滑落的根本原因究竟是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