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曾遭FBI问话 美差点成功拘捕他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日前曝光的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方法院发出的起诉书披露,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早年曾被美联邦调查局(FBI)问话,任被指控曾作出3项虚假陈述。此外,美国还曾要求某欧洲国家拘捕任正非。

1月30日,香港01报导说,纽约东区联邦地方法院发出的起诉书首度揭露,孟晚舟父亲、华为创办人任正非2007年曾被美联邦调查局(FBI)问话。

起诉书显示,被列为答辩人的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美国、Skycom以及孟晚舟。起诉书没有点名任非正,仅以“Individual-1”称呼他。

同案另有两名被告的身份一直未被公开。

关于任非正的篇幅,起诉书写道2007年7月“Individual-1”接受FBI问话时说,他愿提供更多华为的资料,他称华为没直接联系伊朗公司,但公司或向埃及等第三方出售华为设备,最后可被转售到伊朗。

起诉书还提及,华为多次误导美国及欧洲的金融机构,曾向一家金融机构说,不会透过其系统处理伊朗业务。但华为曾透过其它金融机构,处理涉及数百万美元的交易,以促进华为在伊朗业务。

1月28日,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和商务部联合举行记者会,宣布指控华为旗下的美国子公司、伊朗子公司,以及孟晚舟的23项罪名,同时,美国司法部还宣布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对孟晚舟的引渡请求。

起诉书中称,“Individual-1”和孟晚舟,先后对FBI及受害的金融机构采取了欺瞒行为,否认华为和星通科技公司之间的联系,持续隐瞒星通是华为附属公司的事实,向银行撒谎,误导这些银行涉嫌违反美国法律,处理与伊朗有关的交易等。

美国曾要求某欧洲国家拘捕任正非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应该美国司法部的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孟晚舟。

任正非1月17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当时他本来准备和孟晚舟前往阿根廷出席同一个会议,他因晚走两天而逃过一劫。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去年披露,孟晚舟被捕前,美国就曾要求某欧洲国家拘捕任正非。但未披露详情。

据日媒《产经新闻》报导说,任正非早年在中共军队接受搜集情报训练,1987年创立华为,华为的前董事长孙亚芳曾长期在国安部任职。

而华为被质疑有中共军方、国安背景且早已引起美国的戒备。2000年,华为与美国企业开始合作之初,美国企业就发生重要数据线被盗的事件引发了诉讼案。

2009年,美国国家安全保障局(NSA)开始对任正非及其周边亲信,实施秘密调查和监视。到2012年,美联邦议会发布一份报告,指控华为可能涉及间谍活动,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报告中涉及任正非的内容多达52页。

报导说,当时确有很多证据显示,中共对美国进行了大量黑客攻击,这类攻击与华为这种通信公司关系密切。

而此次孟晚舟事件,也令中共对西方国家从内到外、从上到下无所不在的渗透,纷纷浮出了水面。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说,孟晚舟作为华为财务官和接班人,其掌握着华为在海外渗透和间谍活动的大量机密,一旦她被引渡到美国受审,将面临最高30年的牢狱之灾,为获轻判甚至自由,孟晚舟很大可能向美方全盘供出华为的秘密和罪行。

而美方在掌握了华为更多违犯美国法律的确凿证据后,将会对华为进行更为严厉和严重的指控及制裁,华为将走向全面失败,而华为的失也是中共在国际扩张和渗透的失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魔鬼尖牙:华为的前世与今生(上)
相关链接:魔鬼尖牙:华为的前世与今生(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