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腐越反越腐?清廉指数排名滑至87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近日,全球反腐监督组织“透明国际”公布年度“全球清廉指数”,中国的排名5年以来首次下跌,降低10名。外界质疑,中共自称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且炫耀多达140万“老虎”和“苍蝇”落马的功绩,为何反腐越反越腐?关键是中共制度使然。

致力于监督各国政府和公共领域腐败状况的国际组织“透明国际”,1月29日公布了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清廉指数”排名,在满分100的基准上,得分88分的丹麦和87分的纽西兰位居前两名。

而美国今年首次跌出排行榜前20名,以71分的成绩排名第22。中国则拿到39分,排名第87,较去年下滑了10名,得分和2012年一样是39分。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政治学教授丹胡赫对美国之音分析认为,短时间内中国的分数很难看到起色。

他说:习近平掌权第七年,虽然把很多人送进了监狱,但因为中共没有监督,没有新闻自由,也没有透明度,所以中国的清廉指数不会变化。中共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从一个严重腐败的国家,变成一个不那么腐败的国家。

中共官方统计,自习近平上台以来,仅从十八大到十九大的5年间,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苍蝇”多达140万,查处的省军级以上的党员干部和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包括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人。

去年12月13日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称,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反腐运动已从“压倒性态势”变成“压倒性胜利”。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说,虽然北京反腐至今,落马官员的数量确实相当可观,但是相对于全党皆贪的现状而言,这个数字又显得微不足道。而且以江泽民和曾庆红为首的一批全国公认的“大老虎”依然逍遥法外。

因此所谓“压倒性胜利”的说法,只能作为一个政治信号,显然不足以让民众信服。

1月21日,习近平在省部级官员的专题研讨班上讲话,就之前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增加后缀为“还没有取得彻底胜利”。

分析认为,习近平就反腐的最新表态,显示中共党政积弊已深,习无法停止“反腐”。

独立评论员海森崴曾发表评论称,中央反腐最终出现的结局,是赶走了老虎、苍蝇,赫然发现中共体制剩下的只是一个连带腐肉的臭骨架,已无药可救。

早前就有评论认为,江泽民是中共官员腐败的总教练,意指江泽民不仅自己“闷声发大财”,还利用贪腐笼络各级官员,导致中共官场腐败横行,中国社会物欲横流,道德下滑。

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反腐“打虎”不仅无法挽救中共,反而越反腐,党内腐败现象会被揭露的越多越彻底,最终只有逮捕江泽民、解体中共,才能顺应天意民心,挽救中华民族。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