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取货陷阱 纽约快递服务投诉增多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网上购物简易又便利,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然而,想要所买的物品按时送到家,有时没有那么容易,快递公司消费者投诉的案例,也随之激增。来看详细报导。

网上购物,点几下鼠标,就可完成交易,简单快捷。然而,送货到家的快递服务公司是其中重要一环。很多消费者往往忽略这点,直到货物没有按时抵达,才意识到网络购物的不方便之处。

纽约有数十家快递服务公司。其中,Lasership 和 XPO logistics就收到不少消费者的投诉。而这两家快递公司却是许多大品牌,如亚马逊(Amazon)、宜家家居(Ikea)和丝芙兰(Sephora)常雇用的。

根据美国商业改进局(BBB)的数据,在过去三年间,Lasership就有433个投诉纪录,XPO logistics则有109个。有消费者反应,购买的物品,严重超时送达,甚至永远就没有出现。而纽约州和纽约市也没有针对这方面立法,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纽约州府提醒消费者要选择信誉好的快递公司,比如UPS, FedEx或是国家邮政局。商业改进局BBB网站也可作为查看快递公司信誉纪录的好帮手。社群网络上的反馈也可做参考。

纽约警方也提醒民众,网络购置的贵重物品最好选择签收服务。在包裹抵达日期,安排好家人或邻居,帮忙收货,避免包裹被偷窃。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