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修正案表决 英首相获微弱多数支持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草案被否决后,周四,下议院以微弱多数通过两项修正案。来看报道。

周四英国下议院投票表决的7项修正案中,有2项得到通过。

英国下议院议长 伯考:赞成票317票,反对票为301票。修正案通过。

其中“修正案N”是特雷莎·梅唯一公开支持的议案。议案没有给出具体措施,但建议用其它方案替代脱欧草案中的北爱边境保障条款。该条款规定,即便英国无协议脱欧,也不能让北爱出现“硬边境”。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 王羽音:“周四的投票特雷莎·梅小胜一局,但是面临的难题并没有变化,英国脱离欧盟之后,需要和欧盟之间设立边境检查,就是所谓的硬边境。但是欧盟坚持说,爱尔兰和属于英国的北爱尔兰之间不能设立硬边境,得保持人员和货物的自由流通。英国议会投票之后,欧盟马上表示,爱尔兰边境问题不可能再谈判。可以说,这次英国议会投票,不管是过关还是没过关,脱欧前景都是一片泥潭。”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