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英国零售商协会(BRC)表示,英国食物有近1/3从欧盟进口,其中,新鲜蔬菜水果最容易腐烂,必须赶紧运往店里贩售,不可能囤积,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造成进口困难,恐会严重冲击英国食物供应链。

2.英国最大零售商及超市集团特易购(Tesco)表示,在过去4年的转型期间,有不错的进展,下一阶段的庞大重整计划中,将撤裁9,000个职缺,公司将会为50%受影响员工,找到新职位。

3.日本内阁府指出,景气正在缓慢的回复当中,将创下二战后最长的回复期,时间长达74个月,日本企业收益达到过去最高水准,而且在人口减少下,就业人数却增加了375万人,逼近泡沫经济时的水准。

4.由于全球贸易环境变化,东南亚作为生产基地的优势正在提高,之前因为中国人工费用上涨,导致许多工厂陆续迁到东南亚,而美国对中国征收惩罚性关税后,更加快了这一趋势,东南亚将作为替代中国最佳的生产基地。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