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英國零售商協會(BRC)表示,英國食物有近1/3從歐盟進口,其中,新鮮蔬菜水果最容易腐爛,必須趕緊運往店裡販售,不可能囤積,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造成進口困難,恐會嚴重衝擊英國食物供應鏈。

2.英國最大零售商及超市集團特易購(Tesco)表示,在過去4年的轉型期間,有不錯的進展,下一階段的龐大重整計畫中,將撤裁9,000個職缺,公司將會為50%受影響員工,找到新職位。

3.日本內閣府指出,景氣正在緩慢的回復當中,將創下二戰後最長的回復期,時間長達74個月,日本企業收益達到過去最高水準,而且在人口減少下,就業人數卻增加了375萬人,逼近泡沫經濟時的水準。

4.由於全球貿易環境變化,東南亞作為生產基地的優勢正在提高,之前因為中國人工費用上漲,導致許多工廠陸續遷到東南亞,而美國對中國徵收懲罰性關稅後,更加快了這一趨勢,東南亞將作為替代中國最佳的生產基地。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