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教堂爆炸案 军方影片:疑绿衣男按下引爆装置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岛一座罗马天主教堂,27日发生连环爆炸,造成21人死亡,逾百人受伤惨剧。军方今(29日)公布两段监视器影片,显示疑是恐怖分子在引爆炸弹后匆忙逃离现场画面。

两段监视器影片,在霍洛岛(Jolo)教堂附近路口,一名穿着浅绿色长袖夹克的男子按下了应为手机的炸弹引爆装置,这名男子与至少两名同伙,在接下来的画面,混在人群中逃离现场。

西民答那峨岛军区发言人贝萨那(Gerry Besana)在记者会上说,这名绿衣男是外号“卡玛”(Kamah)的炸弹制造专家,是当地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一名已故头目英格(Surakah Ingog)的兄弟,也是青少年恐怖组织“阿江阿江”(Ajang Ajang)的成员。

贝萨那表示,军警单位已封锁霍洛岛,追查3名嫌犯的下落。

霍洛岛位在民答那峨岛以西,约在马尼拉以南1500公里。当地一座天主教大教堂27日上午8时15分发生第一次爆炸,约过15分钟后发生第二次爆炸。

调查人员说,这起连环爆炸案的目的显然是制造最大伤亡,第一次爆炸在教堂中央的桌底下,在民众夺门逃命之际,再于教堂门口引爆第二枚炸弹。

此前,伊斯兰国(IS)宣称为这起爆炸案负责,但菲律宾军方初步认定,这场爆炸案纯粹是恐怖攻击,与南部成立“莫洛国自治区”的公民投票无关,也不是伊斯兰国(IS)组织所为,犯案者应是菲国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