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两份起诉书 指控华为及孟晚舟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周一,美国司法部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及其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正式提起多项刑事指控。

美国司法部首先对华为所属的两家子公司提起10项联邦刑事指控,涉及华为窃取美国T-Mobile公司的技术。

起诉书上说,华为2012年开始窃取有关T-Mobile用于测试手机稳定性的机器人的信息。

美国代理司法部长 惠特克:为了制造自己的机器人,华为的工程师被指控,违反了与T-Mobile公司签署的保密协议和不公开协议。华为秘密地拍下了机器人照片以测量,甚至盗取了机器人,盗取了它其中一个组件。

去年12月1日,孟晚舟因涉嫌触犯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而在加拿大被捕。

华为利用子公司“天通”与伊朗展开业务,而华为隐瞒了自己与天通的关系,从而误导了美国和一家全球性银行。

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我今天并宣布,纽约大陪审团的起诉书,提出另外13项犯罪指控,针对华为财长孟晚舟,及华为在伊朗的一家子公司,以及一家在美国的子公司。

这些指控包括:银行和电汇欺诈;妨碍司法公正等。美方并表示要寻求引渡孟晚舟。

中共副总理刘鹤率代表团访华府,两天后就到。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被问到,两件事(起诉华为与美中贸易谈判)是否有关联,她说没有关系。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