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教堂爆炸 警封锁霍洛岛 马尼拉全面警戒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讯】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岛上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堂,周日(27日)上午先后发生两起爆炸,造成21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惨剧。保安单位已封锁霍洛岛,并宣布,首都大马尼拉地区进入“全面警戒”状态。

霍洛岛(Jolo)大教堂周日上午8时20分许,民众正在进行弥撒时,突然传出爆炸巨响,当地救援军警赶到现场时,第二起爆炸随即在教堂庭院引爆,造成更大死伤。者包括5名士兵和16名平民。

苏禄省位于菲律宾西南方,由多个岛屿组成,霍洛岛为其省会。菲律宾军方今天最新一份公告中表示,霍洛岛已全面封锁,除了军警、政府官员以及其他勤务人员,任何人都不得出入。

另外,为了避免再受恐怖攻击,保安单位同时在苏禄省群岛广设临检站,追捕疑犯。

菲律宾首都区警长艾里萨(Guillermo Eleazar)也在广播节目中表示,大马尼拉地区警方已进入“全面警戒”状态,所有警员取消休假,随时待命,并加强临检、巡逻与情报搜集。

配合警方的“全面警戒”,大马尼拉地区各捷运站、车站、商场及其他公共场所已同步加强恐怖攻击防范措施,进出时的搜身、随身物品检查更加严格。

2019年1月27日,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岛上的罗马天主教堂,上午先后发生两起爆炸,造成上百人死伤惨剧。(NICKEE BUTLANGAN/AFP/Getty Images)
2019年1月27日,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岛上的罗马天主教堂,上午先后发生两起爆炸,造成上百人死伤惨剧。(NICKEE BUTLANGAN / AFP)
2019年1月27日,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岛上的罗马天主教堂,上午先后发生两起爆炸,造成上百人死伤惨剧。(NICKEE BUTLANGAN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NICKEE BUTLANGAN/AFP/Getty Images)

上周,菲南民答那峨地区近300万选民才进行公民投票,以压倒性通过“穆斯林民答那峨莫洛国自治区”,但单就苏禄省而言,却是投反对票的民众居多,警方认为这次爆炸案不排除与公投结果有关。

据悉,伊斯兰国(IS)已宣称为霍洛爆炸案负责,但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引据初步线索说,犯案者应是菲国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