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总统就职 刚果首次实现权力和平交接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1月24日,刚果胜选领导人齐塞克迪宣誓就职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实现了该国独立59年来首次的总统权力和平交接。

非洲国家刚果24日举行新总统就职仪式,共有17个非洲国家总统受邀出席,美国和欧盟国家在刚果的大使出席仪式。

刚果新总统齐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和卸任总统卡比拉(Kabila)进行了权力交接。

刚果共和国新总统 齐塞克迪:“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强大的刚果,以文化多元和对国家的忠诚,朝着国家的和平安全发展。”

新总统呼吁国家团结。这是刚果独立59年来,首次的总统权力和平交接。

刚过选民 William Mukambila:“自独立以来,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事,即将离任的总统将权力(和平)移交给反对派。”

刚果去年12月30日举行大选,今年1月10日,反对派候选人齐塞克迪宣布获胜,但另一名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法尤卢(Martin Fayulu)指责他与卸任总统达成幕后协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

直到1月20日,刚果最高法院驳回了法尤卢的投诉,承认齐塞克迪为新总统。

1960年刚果独立后,很快陷入领导人对抗、暗杀、政变夺权的政局动荡。

本次大选,虽然齐塞克迪的胜选存在争议,但实现了和平的权力交接,标志着刚果政治历史的重大转折。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